飯店點評:希爾頓東京灣大飯店 (Hilton Tokyo Bay hotel)

文章僅供旅行參考用,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公告。資訊不完善處還請見諒,若有錯誤還請提醒更正。網頁中的部分連結為介紹連結,本網站可能會收到一點回饋。感謝同學們對研究生的支持。

打算來寫第一篇點評時,其實相當猶豫要從哪裡開始介紹。想挑個大家可能會選擇的度假飯店,然後又是個可以用點數免費換房的飯店。想來想去,決定挑選希爾頓東京灣大飯店來點評。一來算是最近才去的,再則研究生住過的飯店還是以日本最多,一晚$200以上的星級飯店應該就有個50幾家,總是選擇性多一點。就這樣產生了我的第一家點評。


 

希爾頓在東京(含近郊)有四間主要的飯店。在市區的兩家分別是新宿的希爾頓及港區的康萊德,而郊區則是成田機場和在迪士尼樂園附近的希爾頓。其中的康萊德和東京灣希爾頓算是價格較高的飯店,分列Category 10及9。

希爾頓東京灣附近有其他兩家連鎖飯店集團的高階飯店,其為SPG的喜來登及日本當地的大倉。近十年研究生在喜來登及希爾頓各住過十幾晚,本來較偏愛喜來登飯店,但希爾頓大幅度的整修後,對希爾頓越來越厚愛。想要自助旅行前往東京迪士尼的同學們,除了東京市區的飯店外,住在東京灣的這幾個飯店可以給大家更完整的度假體驗,不失為一個度假的好選擇。

免費換房

在經過2013年希爾頓集團大幅修正飯店等級 (Category) 之後,可謂希爾頓點數通貨膨脹。像是集團的頂級飯店康萊德蘇美 (Conrad Koh Samui) 從原本的50,000點漲到旺季的95,000,讓許多美國的同學們大大搖頭,對其點數充滿失望。其中研究生接下來要介紹的希爾頓東京灣也是首當其衝,狂飆到Category 9後,換房的所需點數將隨季節調整為50,000 ~ 80,000。

研究生細查這飯店的兌換月份後發現,希爾頓東京灣的兌換僅分淡季 (1, 2, 4, 5, 6, 7, 9, 10, 11月)的70,000及旺季(3, 8, 12月)的80,000。若同學持有American Express Hilton HHonors Surpass或是Citi® Hilton HHonors™ Reserve 這兩張的高階信用卡,則消費$23,333 ~ $26,666 美金可以換得一晚。相較於隔壁的喜來登東京灣 (Category 6),需要$20,000 ~25,000來說(若持有The Starwood Preferred Guest® Credit Card from American Express),其實也不過就多一點點,剛好而已。然而比起2012年之前只要消費$16,666就可以免費換到一晚來說,實在是差太多。

以低價價格約在$200~300的飯店來說,用點數免費換房可說是非常不划算。但是若房價在500左右的時候就可以考慮了,此時若以剛剛提到的那兩張高階信用卡來說,每消費$1就有2 cents的價值,回饋率為2.2%。畢竟這種度假飯店價格波動實在很大。

隨機搜尋2013/10/16的房價

另外就是點數+現金換房的部份。其實還挺划算的。28,000點以上述信用卡消費,只需消費$9,333即可。以該日訂房的$378-$126 = $252 來說,回饋率則達2.7%。相對於許多SPG的換房來說可能是個小CASE,但對於許多Hilton飯店的兌換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再則,如果是使用由Citi® Hilton HHonors™ Reserve所得到的免費換房憑證,研究生也不建議兌換這間飯店。畢竟他平常並沒有用高價去販賣一個Category 9的水準。可以把免費換房憑證拿去兌換如康萊德蘇美等一晚動輒700美金起跳的飯店。

插播一則大會報告:賀!點數旅行PODCAST節目《旅徒》上線即登上 Apple Podcast TOP3!

  • 每週六更新!跟你聊聊最新全球旅行趨勢,點數旅行【飯店|航空|點數|信用卡】
  • 賀!Apple Podcast 首播即登上全榜TOP3
  • 旅居美國/日本各七年,曾任國際領隊的主持人 Keith (就是我啦!),跟著你一起學習如何更省錢但更高品質的旅行。
  • 推薦給喜歡旅行,想要好好走遍全世界的你!
讓我們一起學習「用豐富的知識享受高品質的旅行」!

交通

對於要去迪士尼的同學們來說,交通可說是非常方便。然而,大部分到東京玩的同學,不會只去迪士尼,還會去東京逛逛。可以安排在前往東京後的前幾天,或是要離開之前去住,好好的度個假。

飯店有利木津巴士可以前往成田 (NRT) 及羽田 (HND)機場,若是要自行搭車,可以從東京市區的東京站、新木場或是八丁堀轉京葉線到舞濱站後轉免費接駁巴士或迪士尼單軌列車。若前往當天就要入迪士尼樂園玩耍,可以在舞濱車站附近的櫃檯寄放行李,會由度假中心幫您送到飯店。

房間

大幅整修後的希爾頓東京灣,設計相當新穎。一般來說,由於飯店是弧形狀,靠園區的那一面房間較小,而靠海的房間較大。在晚間會放煙火的季節,靠園區的房間可在屋內欣賞(但應該還是會想在園區內看吧)。研究生是比較偏好靠海的房型,所以兩次都靠窗,下午在房間休息時還可以在房間做日光浴。

今年暑假研究生連續兩次入住各兩天,分別住在摩登時尚房歡樂魔法房。可能是因為研究生年紀也不小了(但還是相當摩登),所以較喜愛摩登時尚房的房型。至於歡樂魔法房,這,讓研究生有回到小學生的童年回憶中啊!如果房間沒有滿的情況之下,基本房型有機會升級到時尚房或魔法房其一。然而,在旺季的時候十分容易滿房,想要享受的話不如就直接訂這兩個其中一個高階房型吧。

Hilton Tokyo Bay hotel - Happy Magic Room - Ocean

這兩張圖分別是官網上的魔法房和時尚房,相信大家應該不難分辨哪一張圖示哪一間房才是。其中時尚房的房型附有免費WIFI並且可以飲用所有冰箱裡的飲料。不用懷疑,是真的!雖然功課沒做好的研究生是一直到了第二天下午要打掃的人來補飲料食材發現的,但之後可以喝的十分開心啊。而因為研究生有金卡的原因,WIFI就不是重點啦!

早餐

早餐一般來說會在一樓兩間餐廳的其中一間用餐。若持有金卡以上會員就有早餐,不需要額外訂。然而用餐時間可說是十分熱鬧。

因為絕大多數的住客都是衝著迪士尼樂園而來,所以早上6:30開始的早餐十分忙碌。這個排隊的狀況會一直到迪士尼樂園開園前才會有所改善。如果同學們也是要去迪士尼的話(應該不會有例外吧,都住這了),可別忘了在一早開門前就前往,以免排隊排太久後趕不上迪士尼的開場排隊。至於是不是真的需要那麼早去排迪士尼入園,就見仁見智了。尤其是實在很想坐到怪獸電力公司的同學們…

一般來說,研究生比較喜歡在大廳的餐廳用餐,落地窗外的花園伴著煦煦陽光可說是十分舒適。不過這都是人潮散去後才有的感受,一般來說,十點左右就是了。玩完迪士尼後的最後一天check-out前,讓這頓豐盛的自助餐陪你度過最後一個早晨摟。

菜色豐富,料理做的也還算可以。沒有蛋包但有荷包蛋。對於習慣於飯店早餐的研究生來說,算是中上等級吧。挑個窗邊的位置,很適合慢慢吃飯順便轉珠珠。

其他設施

由於是迪士尼度假村的飯店,飯店內的迪士尼商店當然是少不了的。除此之外,24小時的便利商店「生活彩家」(現在算是連鎖店嗎?好多飯店都有生活彩家)算是提供您多元的便宜餐點。以前沒有這家便利商店時,還得坐車到舞濱車站去買酒呢。

除此之外,飯店有提供游泳池和SPA。有花園造景的池及SPA都是要額外付費的。只有室內游泳池房客可以直接使用。然而,大多數為了迪士尼樂園而來的同學,應該都跟這些設施無緣才是。

服務

工作人員有著日本飯店的一致水準,笑容可掬加上禮貌有加。相信有住過日本的高級飯店的同學應該會有類似的感受。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觀光團體十分多,在晚上九點後的團體入住時間,及早上八點左右的團體集合時間,大廳會十分忙碌。避開這些時間前往大廳,整體會有更休閒度假中心的感覺。

小結

整體來說,這是一間相當不錯的飯店提供您在去東京迪士尼樂園玩時的選擇。然而,其免費換房的匯率不太划算,是個較適合以現金入住的飯店。如果您持有的是信用卡公司所提供的免費換房憑證,亦不建議。多元的房型適合情侶或是親子選擇。


收聽Podcast《日本大特搜》

日本大特搜, 每週一三五更新!
最在地的日本知識型文化趨勢旅遊節目。

收聽Podcast《旅徒》

用豐富的知識享受高品質的旅行!
專門聊航空哩程,飯店點數,及最新旅行趨勢!

追蹤研究生臉書與IG

追蹤臉書《研究生》,關於日本旅遊,點數和旅行,我都會放臉書分享。
追蹤 IG 《研究生・日本散策》,會分享一些日本的攝影作品和連續影片。

分享這篇文章給朋友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