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飯店。唯一擁有海景第一排港島絕景–洲際飯店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研究生 2014 年暑假的一趟點數旅行: BA 9,000點兌換台北香港來回機票 + IHG 45,000兌換洲際飯店 + Hyatt 信用卡續卡禮兌換 凱悅尖沙咀(拍攝至香港洲際飯店海景套房)

文章僅供旅行參考用,詳細資訊請參考官方網站公告。資訊不完善處還請見諒,若有錯誤還請提醒更正。網頁中的部分連結為介紹連結,本網站可能會收到一點回饋。感謝同學們對研究生的支持。

這篇其實是研究生第二篇飯店點評文,延續的是一年前的「點評:希爾頓東京灣大飯店 (Hilton Tokyo Bay hotel)」。因為撰寫「比較集:2014年星空聯盟里程策略3 — 香港出發」,寫著寫著就回想起了在香港吃吃喝喝的旅途,就決定把之前的照片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其實並不是計畫一年只寫一篇啊,研究生也希望能多寫幾篇才是。


香港的飯店一直是研究生心中的一級戰區。各個品牌都有進駐,而且頂級飯店的價格居高不下。港島在金鐘車站附近有港麗、萬豪及東方文華等連鎖集團的飯店。灣仔和尖沙咀各有一家凱悅集團的飯店,尖沙咀又有兩家洲際、半島酒店及SPG的喜來登和W飯店等等。可說是所有集團的頂級飯店都在香港立足。

這次研究生介紹的飯店是位於九龍的港景第一排,於星光大道旁的「洲際飯店」。若是朝港景的房間,可在房間內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免費換房

香港洲際飯店在IHG系統中是Category 8的飯店,兌換所需的IHG點數為45,000點。

隨機搜尋2014/12/6房價

隨機搜尋2014/12/6房價

 

研究生隨機的搜尋了12月平日的房價為 $391.17 美元,以每10,000點 $70 美元來計算,大約是使用了 $315 美元的點數。(請參照:討論集:如何用低價 (0.7 cents) 買到 IHG的點數 (每晚$35起))。略比付現金划算點。但相比較於動輒 $800+ 的 Bora Bora 飯店當然是不划算。不過研究生稍微查了一下幾乎到年底除了12/30及12/31之外都可以換到房間。

2014/11 - 2014/12月點數換房空房

2014/11 – 2014/12月點數換房空房

根據諸多網友的討論,即使用點數換房,只要擁有IHG大使的資格,都可以升等房型。研究生這次訂房也是在隔日立即確認房型。就已經升等到 Superior Junior Suite。這個房型在官方網站上找不到,官網僅有 Deluxe Junior Suite 的房型。研究生在入住時詢問了大使專用入住櫃檯,得到的答案是似乎這房間是給高階會員升等用。

Deluxe Junior Suite 的一晚價格約為 $850+ 美金,若以大使會籍 $200 來計算,若是臨時加入大使來換取(賭)升等,升等成功了也算划算。(賭好大)

若是在美國拿大通銀行的IHG Rewards Club Select Credit Card 信用卡兌換每年續卡禮的話,其實是有很多更貴的度假飯店可以兌換。但以亞洲的都市飯店可是毫不遜色。

插播一則大會報告:賀!點數旅行PODCAST節目《旅徒》上線即登上 Apple Podcast TOP3!

  • 每週六更新!跟你聊聊最新全球旅行趨勢,點數旅行【飯店|航空|點數|信用卡】
  • 賀!Apple Podcast 首播即登上全榜TOP3
  • 旅居美國/日本各七年,曾任國際領隊的主持人 Keith (就是我啦!),跟著你一起學習如何更省錢但更高品質的旅行。
  • 推薦給喜歡旅行,想要好好走遍全世界的你!
讓我們一起學習「用豐富的知識享受高品質的旅行」!

交通

最接近香港洲際飯店的地鐵站是尖東車站,若是坐到尖沙咀車站也可以,只不過要在地底下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若從機場到車站,則是可以搭乘巴士直接到尖沙咀,或是坐機場快線到九龍站後出來搭計程車或接駁車。

飯店出來就是星光大道,走到海港城旁的港口約 5-10 分鐘,因此除了搭地鐵移動外,也可以搭乘天星小輪前往港島的中環或是灣仔附近。

 

房間

香港洲際飯店由於在港景第一排的位置。有一半的房間可以看到港景,另一半則是九龍景觀。研究生這次住的房間是被升等過後的 Superior Junior Suite 。雖說是較低階的 Junior  Suite,房間絲毫不遜色,與Deluxe Junior Suite的最大差異是在邊間,根據官網的描述,差別就是無法看到完整的港景。

「無法看到完整港景」的敘述其實非常有趣。由於是邊間房,因此比起Deluxe Junior Suite只有一面有窗,Superior Junior Suite有兩面的窗戶, 根據房間內逃生圖的標示,大小甚至比Deluxe Junior Suite還要大一些。房間一面窗可以看「部分港景」,另一面窗可以看半島飯店周圍,一個房間兩種景色。

研究生附上房間看出去的夜景,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

Superior Junior Suite看出去的維多利亞港夜景

Superior Junior Suite看出去的維多利亞港夜景

不過房間沒有隔間,沙發與床是在同一空間共用電視。大使會員入住時有茶與水果招待,晚間開床後還有附上一瓶紅酒,整體來說該有的大使服務一個也沒有少。

香港洲際飯店大使會員迎賓卡及夜酒

香港洲際飯店大使會員迎賓卡及夜酒

其他設施

飯店大廳有整面的落地窗可以看到港景,也因此大廳咖啡廳總有許多客人坐在那邊聊天看風景。研究生得找個早上的空檔才能拍到人較少的景象。

香港洲際飯店大廳的整面落地窗欣賞港景

香港洲際飯店大廳的整面落地窗欣賞港景

 

值得一提的是飯店的游泳池及無邊際 Spa 池。官方網站上拍攝的無邊際 Spa 池太迷人,因此研究生也決定要在雨中去逛逛。沒想到下雨天依舊有許多人在泡 Spa ,研究生想要拍個照只能避來避去。

一邊泡 Spa 池一邊欣賞維多利亞港灣的景色,應該算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香港洲際飯店無邊際 SPA 池

香港洲際飯店無邊際 SPA 池

小結

飯店雖然老舊,但是位置好,風景漂亮,而且不論房間還是公共設施都remodel過。可以算是香港數一數二的老字號五星級飯店。唯一的缺點(算是個大缺點吧),就是房間如果能看到優美港景,可能會把飯店當度假飯店使用,不太想出門吃吃喝喝逛街了。

 


收聽Podcast《日本大特搜》

日本大特搜, 每週一三五更新!
最在地的日本知識型文化趨勢旅遊節目。

收聽Podcast《旅徒》

用豐富的知識享受高品質的旅行!
專門聊航空哩程,飯店點數,及最新旅行趨勢!

追蹤研究生臉書與IG

追蹤臉書《研究生》,關於日本旅遊,點數和旅行,我都會放臉書分享。
追蹤 IG 《研究生・日本散策》,會分享一些日本的攝影作品和連續影片。

分享這篇文章給朋友吧!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 URLをコピーしました!
目次